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 香饽饽成了包袱

长江网   2015-08-25 06:00

[摘要] 8月有多家企业宣布剥离房地产业务,令人唏嘘。曾几何时,“香饽饽”成了着急甩掉的“包袱”。

在即将过去的8月里,有多家企业宣布剥离房地产业务,令人唏嘘。曾几何时,“香饽饽”成了着急甩掉的“包袱”。

2002年开始,房地产业俨然是上市公司扭转业绩的救命稻草,大家争相进入房地产领域。2011年《住房绿皮书》数据显示,通过股权投资和关联企业直接涉足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含房地产业上市公司)802家,占1300多家深市A股主板和沪市A股上市公司的60.53%。

每一个行业都有生命周期,经历了黄金十年,拿地就能赚钱的时代逐渐远去。随着盈利空间降低,竞争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剥离房地产业务。从近期40家上市房企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来看,平均净利润率仅为9.6%,首次跌入个位数。根据监测,5年间已有超过100家A股涉房企业退出了房地产业务。

“美的时光”走远,房地产业就这么被抛弃?其实,房地产业仍是经济支,只不过,刚刚结束了“野蛮生长”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