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地质详勘工作开始

正北方网  2015-09-09 10:25

[摘要] 在呼市新华大街内蒙古农发行门前,三台钻井机进场作业。至此,呼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地质详勘工作开始。记者了解到,详勘勘探点共有409个,平均30到50米就会有一个勘测点,预计11月底完成详勘工作。据现场施工工程负责人介绍,详勘是为施工图纸提供依据和参数,在初勘的基础上进行。

9月8日上午9时,在呼市新华大街内蒙古农发行门前,三台钻井机进场作业。至此,呼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地质详勘工作开始。记者了解到,详勘勘探点共有409个,平均30到50米就会有一个勘测点,预计11月底完成详勘工作。据现场施工工程负责人介绍,详勘是为施工图纸提供依据和参数,在初勘的基础上进行。

何为详勘工作?

昨日上午9时,在新华大街内蒙古农发行门口,勘测工作人员准备就绪,详勘工作就此开始,其它勘测点的工作同时展开。何为详勘?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部赵路萌介绍,前一阶段市民在新华大街、锡林郭勒南路等路段看到设立的钻井设备、写有“地铁勘测”字样的工程是初勘。从9月8日开始,地铁建设实施的地质勘测作业是详勘。初勘占整个勘测作业的三分之一,详勘占勘测作业的三分之二。

据介绍,在初步勘查的基础上,针对线路敷设方式、各类工程的结构形式、施工方法等要求展开工作,详勘是为施工图设计提供参数和依据。查明沿线线路、车站、车辆基地和相关附属设施的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分析评价地基基础形成、施工方法的适宜性,预测设计施工中的岩土工程问题,提供必要的设计施工所需岩土参数,提出特殊段岩土智力建议及风险控制的措施建议。

这些专业的表述肯定会让不少人一头雾水,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实际上就是正式动工前必要的详细地勘查地下水文、岩土的工作。

详勘工作具体做什么?

有市民也许会问,地铁施工路段用挡板围起来,里面有钻井设备作业,具体勘测什么?

记者在呼市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详勘现场了解到,详勘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查明沿线地质构造、地层构造、岩土工程特性、进行工程地质分区、岩土施工工程分级。还要评价分析地基基础类型、施工方法、地下工程开挖与支护、地下水排出的方案。

查明沿线地表水的水位流量、水质,河湖淤积物的发育、分布,地表水与地下水的补排关系,还要查明地下水类型等,历年好水位,地下水大深度及其动态和周期变化规律。勘测期间,要评价场地和地基地震效应,评价场地稳定性和工程适宜性,查明沿线人防工程、坑洞的分布及渗漏、积水情况。对环境风险等级较高的工程,预测可能出现的工程问题,提出预防措施。

赵路萌介绍,在完成取土勘测的外业工作后,还要将岩土样品放到室内,进行室内水土实验。

先期开工的勘测站点有哪些?

据介绍,先期工作从轨道交通1、2号线条件成熟的站点开始,整个详勘预计11月底完成。勘查点数量共409个,将投入40到50台钻机作业,有150到200名工人展开作业。

先期开工的勘测站点包括,1号线:新华广场站、呼钢东路到回民区政府站、回民区政府站、金海工业园区站、金海工业园区到孔家营站、农发行站、展览馆站、呼和浩特火车东站站。2号线为:帅家营站、仕奇公园站、体育场站、内蒙古体院站、成吉思汗公园站。

这些勘测点上,地铁建成后将会设置地铁站,并设置出入口。

市民出行会受影响吗?

记者了解到,详勘工作共分4个标段,4个标段的勘查单位同时进场。因呼市地区天气原因,勘查工作预计先安排市区勘查,之后再进行市郊勘查,防止天气转冷后在市区作业造成路面结冰。

详勘阶段在30米到50米之间就会有一个勘测点,会不会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这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赵路萌介绍,“在勘查路段我们会安装文明施工的挡板、标识、标牌,夜间施工会粘贴反光条,安装警示灯和爆闪灯,要求各标段勘查单位在布设勘测点时必须在一侧道路集中进行。

记者了解到,呼市轨道交通1、2号线正式动工时间预计为明年3-4月份。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完成初勘工作

2016武汉14条地铁线同时开工 白沙洲迎来地铁5号线

2016武汉14条地铁线同时开工 白沙洲迎来地铁5号线

武汉地铁5号线设站26座 10条地铁线新建设进展

[修路]呼市疑地铁动工 原来这条路直通东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