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发现】从实施到松绑 限购令还能走多远?

和讯网  2015-09-27 00:00

[摘要] 2011年2月16日北京市建委提出调控北京楼市的15条措施,简称“京十五条”,而后全国各地纷纷限购。如今住房限购令发布已有四年,二三线城市已经从松绑到取消,整理这四年来有关限购令事记,一探限购令的“前世今生”,瞭望它的未来。

2011年2月16日北京市建委提出调控北京楼市的15条措施,简称“京十五条”,而后各地纷纷限购。如今住房限购令发布已有四年,二三线城市已经从松绑到取消,整理这四年来有关限购令事记,一探限购令的“前世今生”,瞭望它的未来。

限购政策的前世今生 

限购令下的楼市

“京15条”将限购令升级到加强版,而被寄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利器却“走火”,反而成为楼盘成交均价上涨的幕后推手。

多城放开限购

从2014年下半年起,截至目前,至少一半的省区市出台了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省级文件或要求。

史上严限购令

8月14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与通州区政府联合发布限购政策,北京市户籍居民无房户,以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在通州购房1套商品住房。北京市户籍居民已有1套住房的,如要在通州再买房,应在通州落户3年以上,或者在通州区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

燕郊也限购?

有消息称,“环首都的河北几个城市有可能限购或者进一步强化限购。”这一消息并未得到三河市官方证实。不过,有当地开发商透露,政府此前确实就燕郊房价数月来的暴涨跟企业做调研。

一线城市限购会取消吗?

北京不考虑放松

北京市副市长称,目前不考虑限购政策放松。

上海定向微调

对达到上海市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且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一定数额或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达到一定标准的非沪籍人员,定向微调住房限购政策。有关专家认为,这一微调或将涉及在沪高端人才中的单身人士,此前这一非沪籍群体被限制购房

广州回应不会取消

此外是否启动房产税,陈如桂表示该政策的制定是在中央层面的,广州市现在只是在做前期技术研究的准备,目前没有实质性进展。同时他也表示广州暂时不会取消“限购”政策。

深圳严格执行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住房政策学术研讨会上透露,深圳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在内的五大措施,抑制投机炒作。

还能走多远?

当我们再谈及北京限购政策时,它不再仅仅是作为抑制房价过热的一种工具。在北京限购令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另一种“以业定产”的社会调控手段,这也使得我们对限购类政策的认识更进一步。

限购令影响楼市房价几何?

限购开始时

北京通州楼市号称史上“严”限购令已经执行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与此前楼市一天一个价,交易火爆的场面相比,现在通州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出现了大幅下滑的现象。

限购取消后

“限购”取消对于楼市购买力的喷发功不可没,尤其像南京这样的热点二线城市。当地住建部门也分析称,仅是限购取消,还难以完全带动住房消费的全面回升,宏观层面的多项利好政策随之出台,更是放大了“解限”效应。

商住楼问题多

2010年“限购令”出台,住宅被严格限制后,商住楼一时间成了诺亚方舟,解决了许多人的“购房资格”问题,成了许多住宅买房人的替代品。
借名买房假结婚

限购政策实施以来,很多外地人购房被限制,由此催生出了一批“假结婚骗购专业户”,通过假结婚再离婚、借名买房等方式,企图使对方取得购房资质,但也因此引发不少买房纠纷。

各方观点不一

购房者说

除广州及几个大城市外,许多地区都已取消限购措施。对于取消商品房限购的做法,表示“赞成”的受访市民达52%,表示“不赞成”的人为31%,还有17%的人持“难说”表态。

清华教授

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表示,“房地产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市场基本恢复均衡,放开限购不会对房价造成太大影响。”

住建部发言人

对于北上广的限购政策会不会改变的问题,倪虹说,中央的政策是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住建部一定会按照中央的要求,把老百姓关心的住房工作进一步做好。

限购可适时退出

著名经济学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刚在2015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去年的调整期后,市场在逐步回归正常,限购政策也应该适时退出。

限购令是被迫

财经评论员吴其伦表示,通州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之后,通州楼盘连夜涨价,有的房子每平米甚至涨价过万元,政府迫不得已出台通州严限购令。所以,通州的严限购令是被房产商和投资客逼出来的。

房地产不是全部

通州“限购令”无疑警醒这些投机者,是时候把关注点落回政策本质的导向和利好了,毕竟房地产不是全部。

标签:楼市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