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一图读懂内蒙古“十三五”规划建议

正北方网  2015-11-23 09:11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1月18日至20日在呼和浩特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王君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王君就《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区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同时,也为未来五年内蒙古经济社会勾勒出了美好的发展蓝图。

内蒙古“十三五”规划

(内蒙古“十三五”规划 图片来源:房天下)

新形势:我区发展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会议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一致认为,我区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同时也面临诸多矛盾交织叠加的严峻挑战,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有利因素多于不利因素。必须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理性发展,努力把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长期保持下去。

会议强调,推动“十三五”时期我区发展,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区,坚持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发展,坚持党的领导。

新目标:经济中高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平均水平

会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投资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效率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显著提高,出口对经济的增长促进作用增强;供给规模扩大、质量改善;基础设施体系更加完善;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企业利润率稳步提高,物价水平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经济指标平衡协调。转变发展方式取得重大突破,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五大基地”建设深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率和精深加工度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城镇化内涵发展、质量提高,城乡协调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生产力布局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达到平均水平,国家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旗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方面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完善。

新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会议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用新的发展理念规划发展、引领发展、推动发展。

会议提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壮大地区综合经济实力,必须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加强薄弱环节,壮大市场主体,拓宽发展空间,健全体制机制。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投资、消费、出口协同拉动,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牧业现代化,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强经济运行调控和治理。

推进和谐内蒙古建设,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指出,推进和谐内蒙古建设、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守望相助,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政治局面。要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完善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化全面依法治区,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内蒙古。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和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强化国家安全力量和手段建设。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任务

会议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十三五”时期我区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把握,全力抓好自治区党委规划建议的贯彻落实,牢牢掌握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延伸阅读

楼市动荡 房价不稳 这几盘降价幅度大

月薪三千也能买品牌 那些小户型住宅原来这么便宜

2016买房看哪里 错过这几盘只能默默掉眼泪

南北学区大PK 输赢隔了银河系

热盘PK新城VS赛罕 强竟涨10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