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习大大首提房地产喊话去库存 楼市新政或在酝酿中

房天下土地网  2015-11-23 13:12

[摘要] 11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1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

11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1月1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

在会后通稿中,出现关于房地产的表述。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党校讲话时也谈到房地产库存问题。李克强当时的表述是,“以往我们长期依赖的房地产,去库存问题也没有解决。”

11月12日,国家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赴江苏等地考察时,再次强调"化解房地产库存"的问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截至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6510万平方米,比8月末增加18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42474万平方米。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待售面积是指已经竣工的房子,加上仍在施工但已经开始销售的“期房”,则数据远超过6亿多平方米。

预测习大大喊话去库存,意味着什么?

  著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

  ,在楼市去库存上,国家可能会有更多新政,比如政府购买、租赁空置商品房,作为廉租房安居房;再比如,会有新的降首付、利率打折政策。

  第二,在股市上,估计也会有新动作,政策牛市重新启动的迹象明显。

楼市新政或在酝酿中

业内认为,房地产库存问题继续被政府重视,表明政府救市的姿态坚决,新一波利好动作即将开展。他预测,从这次谈及楼市调控会议的高度来看,去库存已经成为当前楼市调控的重中之重,与之相配套的政策,预计将在这次会议后加紧筹备,部分库存压力过大的城市有可能抢先发力,在前一轮利好政策效果平淡的压力下,新一轮政策将加快酝酿推出。

>>>延伸阅读

房市供大于存去库存成难题与房价持续上涨存矛盾

延期交房苦恼多 期房也要有保障

这些盘很火?到底怎么回事

11月20日商品房成交140套 住宅均价为5628.06元/㎡

低价好房质量口碑杠杠的 刚需必进 土豪随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