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呼和浩特4万多人"摇"10970套公租房

内蒙古晨报   2015-11-30 09:56

11月28日,在内蒙古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公证下,在呼和浩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交车司机和环卫工人代表、申请公租房的部分群众代表的共同监督下,呼和浩特市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

<<<点击参加12.20房天下大型免费看房团>>>

此次共有3个项目参与公租房摇号配租,共10970套房源,43916人参与摇号配租。单套住宅面积为30-50平米,月租金每平米高11.4元,低9.2元。配租的房源预计2016年7月交付使用。

3个公租房项目共有10970套房源

“居委会工作人员通知参加公租房公开摇号,我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今天早上天一亮就从家出来,坐上早的一趟公交车过来。”78岁的董玉莲一直在现场,她觉得摇号确实公开、公平、公正,让困难人群感到很暖心。她2014年4月申请公租房,6月顺利通过审核。

记者在摇号现场看到,由于今年配租的房源在3个区3个项目,因此按照区域摇号,将达到配租条件的申请人与房源项目进行分配。其中,参加赛罕区西古楼村“阳光美居”公租房项目摇号的申请人共计12479人,配租房源4660套,户型面积为35-50平米;参加玉泉区裕隆工业园区“祥和苑”公租房项目摇号的申请人共计17055人,配租房源4200套,户型面积为30-50平米;参加新城区塔利村“惠新苑”公租房项目摇号的申请人共计14382人,配租房源为2110套,户型面积为30-50平米。

参加此次摇号分配的申请人均为2014年12月31日前经过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审核通过的申请人。包括中低收入住房困难人员、新就业的无房职工、部分在呼和浩特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定向分配的环卫工人和公交车司机。在配租的10970套房源中,将向一线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和公交车司机提供定向分配房源290套(环卫工人145套、公交车司机145套)。

此次所有中号人及所配租到的房源信息将于12月1日陆续在呼和浩特日报与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进行公示。

未中号者将纳入下一批摇号配租

据了解,这批公租房租金标准由呼和浩特发改委牵头制定。为进一步优惠住房困难群体,减轻租住者承租压力,按照《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要求,将此次公开摇号的“惠新苑”公租房项目租金定为每平米10.7元(含1.5元物业费);“祥和苑”公租房项目租金定为每平米9.2元(含1.5元物业费);“阳光美居”公租房项目租金定为每平米11.4元(含1.5元物业费),均低于市场平均租金的70%。

呼和浩特住房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段智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此次在公开摇号中没有中号的申请人,将全部纳入下一批摇号配租中继续参与摇号配租。同时,今后,全市还将推进公租房多元化保障,实行以发放长期租赁补贴与实物配租相结合的保障机制实施住房保障,逐步扩大保障覆盖面,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得到实惠。

据了解,截至2015年11月,呼和浩特通过集中新建、在普通商品房中配建以及在直管公房中改建等多种形式,共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5857套,已分配7420套。其中,面向环卫工人、市级劳模定向分配330套,公开摇号分配7090套。同时,通过发放公租房长期租赁补贴,保障17107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

>>>延伸阅读

王健林、任志强齐声唱高楼市:房地产仍是支

新城那些大体量盘更受关注 生活还是要一路向北

公积金又出新政 配偶可共同贷款

物业好才有保障 朋友们都羡慕你的供暖

未婚买房属于谁? 不是房本上有名字就是你的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