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惠民大产业 2016首府地产菜自给率要提高10个百分点

呼和浩特日报  2016-01-18 09:22

[摘要] 呼和浩特新闻网1月18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 2016年,在全面提升首府“三项重点”工作质量和效益方面,呼和浩特市将全面提升本地蔬菜供应水平,地产菜自给率要提高10个百分点。确立优势品种,培育好食用菌、果类菜、果品类种植等,每亩温室的收益达到3万元。继续推广奶牛规模化养殖,全面改善养殖方式,提升......

 

2016年,在全面提升首府“三项重点”工作质量和效益方面,呼和浩特市将全面提升本地蔬菜供应水平,地产菜自给率要提高10个百分点。

确立优势品种,培育好食用菌、果类菜、果品类种植等,每亩温室的达到3万元。继续推广奶牛规模化养殖,全面改善养殖方式,提升养殖水平,加大品种改良力度,奶牛单产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吨牛奶,平均达到每头8吨牛奶。

发展优质苜蓿草种植,抓好田间管理,引进科学种植与管理新技术,增加机械设备,着力提高亩产量,每亩增加干草产量200公斤,达到800公斤以上,力争实现1000公斤,蛋白质含量达到18%以上。

360截图20160118075431627

在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方面,重点培育农家乐、采摘园、观赏园、体验园、农耕文化园建设,通过统一规划、点线结合,使用农民的资源,让农民参与经营,提升农业经营的附加值,带动农民致富,每个旗县区建设3—5处综合性休闲观光区。

在培育全产业链发展示范链方面,将以农牧业龙头企业为纽带和节点,把农牧业产前、产后联结起来,通过全产业链发展,建立龙头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土地入股、合作社建设、经营主体的培育、农牧结合等,重点培育奶业、肉羊、蔬菜、草业、马铃薯、玉米等。全市培育全产业链示范链15个。

在推进智慧农业(互联网+农业)发展方面,将通过智慧农业的实施,全面提升农牧业管理水平,重点在设施蔬菜种植中引入智能温湿度控制、生产全程监控、电子商务促销平台建设以及奶牛养殖智能化饲料配备,电子耳标管理,奶牛各项性能测定、饲养全程监控、牛奶质量监控等平台。建立全市土特产品品牌推介信息平台,把特色产品推向。全市建设智慧农业试点2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