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将开工 站点公布

呼和浩特政府网  2016-03-10 12:22

[摘要] 根据建设规划,到2020年,呼和浩特市规划建设2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51.4公里,设车站42座。停车场2处,车辆段1处,综合维修基地1处,总投资338.81亿元。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在4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在5月份启动全线建设。

根据建设规划,到2020年,呼和浩特市规划建设2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51.4公里,设车站42座。停车场2处,车辆段1处,综合维修基地1处,总投资338.81亿元。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在4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在5月份启动全线建设。

其中,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分两批进行。批计划开工6个站点的主体结构施工。具体为:金海工业园区站、孔家营站、呼钢东路站、市政府站、呼和浩特东站、鸿德学院站。计划于3月份启动影响主体结构施工的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等,其中呼钢东路站、孔家营站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围档并启动围护结构施工,其余4站在4月份前后分期实施主体结构围档及围护结构施工。第二批计划开工10个站点的主体结构施工。具体为:回民区政府站、乌兰夫纪念馆站、附属医院站、新华广场站、人民会堂站、鼓楼立交站、农发行站、长乐宫站、展览馆站、万达广场站。鉴于该部分站点位于市区繁华地段内,周边环境复杂,交通疏解、管线改迁等实施难度大,计划4月份前后先行启动盖挖部分的盖板及其关联的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施工,4~9月份完成影响主体结构的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等工程,在7~10月份陆续实现全部站点的围档打围及围护结构全面开工。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分三批进行。批开工10个站点的主体结构施工。具体为:内大南校区、南八里庄站、五里营站、仕奇公园、成吉思汗公园站、一家村站、北营子站、妇幼保健院站、百合路站、新店东站。影响主体结构施工的管线计划4月份启动,8月份完成主要管线的迁改及交通疏解等,5~8月份陆续启动各站点的围档及围护结构施工。第二批开工8个站点的主体结构施工。具体为:茂盛营站、炼油厂生活区站、学府康都站、天府花园站、体育场站、内蒙古体院站、安通驾校站、新店站。影响主体结构施工的管线计划4月份启动迁改, 9月份完成主要管线的迁改及交通疏解等,6~9月份陆续启动各车站围档及围护结构施工。第三批开工5个站点的主体结构施工。具体为:帅家营站、嘉茂购物中心站、海亮广场站、呼和浩特站、气象局站。由于周边环境较复杂,管线改迁实施难度大,计划6月份启动盖挖法施工、局部盖挖法施工站点的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施工方案,4~10月份完成一期工程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等,在8~10月份全部站点陆续实现全面围档及围护结构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