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内蒙古鼓励农村牧区危房改造用“四新技术”

呼和浩特日报  2016-03-26 11:22

[摘要]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为提高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建筑质量和抗震能力,延长改造后农房使用寿命,改善农房居住功能,我区鼓励在农村牧区危房改造中推广应用“四新技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加快推动“安全实用、节能减废、经济美观、健康舒适”的绿色农房建设。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住建厅获悉,为提高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建筑质量和抗震能力,延长改造后农房使用寿命,改善农房居住功能,我区鼓励在农村牧区危房改造中推广应用“四新技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加快推动“安全实用、节能减废、经济美观、健康舒适”的绿色农房建设。

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农村牧区危房改造应用“四新技术”时,一要充分考虑房屋结构安全性。要符合国家现行标准要求,结合各地地域条件、地质灾害隐患、抗震设防标准进行结构安全设计,保证房屋结构安全;二要充分考虑房屋节能保温性。应采用附有保温层的外墙或保温外墙,屋面和地面设置保温层,选用保温和密封性能好的门窗,提高房屋热舒适性;三要充分考虑经济性和美观性。建设成本要符合当地农村牧区经济发展状况、农民生活水平以及农民的经济承受能力,防止改造后产生新的贫困。

房屋设计造型与装饰要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使危房改造后房屋能体现美丽乡村文化风貌;四要充分考虑地域性。推广采用“四新技术”要适应当地气候特征,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共生,尊重当地民族特色及地方风俗传统,农房要保留其地域、民族特点,改造传统建设技术,提升建筑质量和居住功能,切实使广大农牧民感受到农村危房改造采用“四新技术”带来的健康安全感和居住舒适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