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线城市住宅或迎新一轮政策收紧

经济参考报  2016-04-21 10:24

[摘要]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地产价格涨幅明显扩大。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62个城市上涨,比上月增加15个,价格涨幅环比高涨幅为5.4%,低为下降0.7%。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2014年1月以来新建住宅价格再次出现62个城市全面上涨。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地产价格涨幅明显扩大。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62个城市上涨,比上月增加15个,价格涨幅环比高涨幅为5.4%,低为下降0.7%。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2014年1月以来新建住宅价格再次出现62个城市全面上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去库存政策的持续,3月房价量价齐升,大多数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分化的趋势依然明显。同时,因一线城市的收紧,部分投资资金撤出一线城市,进入二线城市,促使部分二线城市价格涨幅超越一线城市。因此,重点二线城市或迎来新一轮政策收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3月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刘建伟指出,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3月部分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已与一线城市价格涨幅持平,甚至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2016年3月,一线城市的亢奋表现蔓延到其他重点城市,40城新房成交量创7年来新高,21城二手房成交量仅次于2013年3月的历史性高位。

张大伟指出,随着销售情况持续好转,重点城市库存积极回落。20个监测城市中,19个城市3月库存较去年末有所减少,杭州、合肥、南京等地库存减少超过三成。从消化周期来看,3月20个重点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较去年12月均有不同程度缩短,合肥、苏州、南京的消化周期仅在2至3个月,市场短期内严重供不应求

他表示,库存大幅减少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当地市场成交表现良好,而房企后续工程供应尚难跟上,另一方面,因价格的变动,促使部分地区出现捂盘惜售的现象。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常态,即在部分城市上涨迅速的情况下,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压力依然非常大。因此,政策方向不再是单向宽松,而是双向的“托底盖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