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危房改造:改的是房,暖的是心

呼和浩特日报  2016-06-25 10:23

[摘要] 看着眼前即将封顶的房子,站在院里临时搭建的帐篷边的常玉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看着眼前即将封顶的房子,站在院里临时搭建的帐篷边的常玉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今年46岁的常玉山是赛罕区金河镇章盖营村村民,和妻子一直靠种地和打工维持生活。常玉山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从通辽来到这里和妻子结了婚,婚后,与妻子、孩子和岳父岳母住在上世纪70年代盖的老房子里。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新房一直是常玉山大的愿望,今年“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让他圆了心中的梦。常玉山说,“盖新房政府给补贴了3万块,要是光靠我们自己想也不敢想,按照这个进度,大概10月份我们一家就能搬进新房了。”

常玉山的妻子告诉记者,院子里临时搭建的帐篷也是政府帮解决的。原来,由于常玉山的岳父岳母过世前常年卧病在床,家里的经济条件很差,今年村里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如果拆了旧房,一家人就没了住的地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负责包联章盖营村的赛罕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经与赛罕区武装部协调,专门为村里与常玉山家情况相似的家庭申请了一些帐篷来解村民的燃眉之急。对于以后的生活,常玉山充满了信心。他说,房子盖起来了,心也定下来了,明年准备好好挣钱,还欠下的钱,供孩子念书,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只要是群众遇到困难,我们就一定要想办法帮他们解决。”看到村里每天有新变化,作为包联单位代表的赛罕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喜生感慨颇深:“‘十个全覆盖’真正是覆盖到了农村居民的心里,如今老乡一见到我们就要拉住聊聊,聊他们未来的幸福新生活。”

据了解,作为赛罕区今年“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村,现在章盖营村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拆迁危旧房屋85户,新建住房55户,其中大部分新建住房主体已建成,5.1公里的道路硬化工程正在修建中,还要新建活动广场、公厕,进行绿化。”章盖营村村委会主任牛海青高兴地介绍到。

采访中记者也看到,章盖营村眼下已成为如火如荼的建设工地。“‘十个全覆盖’工程是一项挺好的惠民工程,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把我们村早日建成村容整洁的富裕村。”村民郝拉九激动地说。

郝拉九在村里生活了大半辈子,过去住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盖起来的土坯房,夏天漏雨、冬天进风,墙上已有不少裂缝。“十个全覆盖”工程开始实施后,听村干部讲解了有关政策后,郝拉九主动拆除了老土房。“现在新房主体已经建起来了,再过一段时间房子就能装修好了。真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住上新房,这辈子可是没白活。”郝拉九激动的眼眶都泛红了。

在章盖营村,与常玉山、郝拉九一样彻底告别危旧房,享受到“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惠的村民还有很多。“危房改造改的是房,暖的是心。”采访中不少村民说。

如果说“十个全覆盖”让农村的“硬件”硬了起来,那么村民的脱贫致富“软件”如何强起来呢?牛海青告诉记者,下一步,村两委还要进行详细调研,坚持村庄建设与产业发展共同推进的思路,围绕本村的产业情况、资源禀赋、立地条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