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家房价蹭蹭上涨 在外的游子怎么办?

华商晨报  2016-06-28 10:23

[摘要] 小王,刚毕业一年多。2015年下半年从老家来到北京上班。因为还年轻,就来到大城市锻炼一下自己,发展的好就打算继续呆下去。如果不适应就回到老家工作,或者换一个城市。

小王,刚毕业一年多。2015年下半年从老家来到北京上班。因为还年轻,就来到大城市锻炼一下自己,发展的好就打算继续呆下去。如果不适应就回到老家工作,或者换一个城市。

而对于一个普通上班族来说,父母又只是普通个体户,现阶段在老家买房没问题,但是在北京买房肯定是不可能的事。端午小长假后,小王准备回京上班时,父母就问催促他赶紧看房在老家把房子买了。因为老家的房价一年的时间涨了两三千,父母们担心再拖下去,老家房子都买不起了。这一说,可就让小王闹心了。未来还不知道什么样呢?加上小王对回老家上班并没有太多的期望,年后上班可让小王愁了起来。

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许多这个阶段的年轻人都面临这样一个选择。买还是不买?买了房子,每月就不得不给银行还钱,生活舒适度降低不说,未来就很难有存款积蓄,还有以后若是去了其他城市定居,要转手时万一房价跌了怎么办?就算没跌,到时把房子卖了也是件麻烦事。不买,又很难坦然面对这个房价。

权衡利弊后,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买。为什么这么说?主要从以下几点考虑:

1、首先,房价很难会跌,去库存成为了楼市新基调后,房价还是会一路上涨。对于年轻的置业者来说,早点把房子攥在手里,更放心。

2、买房子也是给自己多一条选择的方向,未来即使在大城市不顺利,还可以回到老家,至少有房子不会让自己一无所有。

3、现在的房子多是期房,从买到住至少还有一到两年时间,而这个时间正好可以让自己思考未来规划,等房子建好后,无论是转手还是自己住都是一个好的时机。

4、二三线房子很难贬值。

5、后一点,特别是对于男生来说,没房子怎么处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