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简政放权 市本级国资监管体系建设前进中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6-08-23 10:23

[摘要] 8月22日,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冬做客呼和浩特新闻网,就呼和浩特市本级国资监管组织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向广大网友进行了网络新闻发布。

8月22日,呼和浩特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冬做客呼和浩特新闻网,就呼和浩特市本级国资监管组织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向广大网友进行了网络新闻发布。据悉,目前根据改革总体意见,呼和浩特市国企改革已经明确了34项具体改革任务,这些改革任务由不同部门承担,其中国资委牵头承担18项。

李冬介绍,呼和浩特市经过市委、政府多年的建设、投入和经营,到2015年底,国有资产总量已达1,086亿,一直保持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前列。

据悉,按照职权法定和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要求,市国资委对国资委监管职能权限进行了清理、确定,于2015年10月印发了市国资委监管事项清单,确定了50项监管事项(其中:企业章程制定与修改、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等审核事项34项,企业年度投资计划、产权登记管理等备案事项16项),删减了12项审批事项。同时,市国资委强化内部规范管理,截至目前,共制定公文处理办法、会议管理办法等40余件内部管理制度,保障了机关平稳有序运转。

李冬介绍,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是国资委监管企业的有力抓手,市委、政府将该项工作列为呼和浩特市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从2014年以来,市国资委通过年初向监管企业下达经营业绩考核目标、年末组织考核的形式,进一步发挥了目标考核的激励与约束机制作用,有效落实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2016年6月,呼和浩特市印发了关于深化呼和浩特市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这是呼和浩特市政府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对深化市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方案》明确,国企负责人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任期激励三部分构成。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提出要按照“1+N”的模式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目前,呼和浩特市已经形成了“1+5”的制度体系框架,即1个总体意见(关于深化市直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和5个改革配套文件(包括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分类统一监管的意见、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功能界定与分类的实施意见),其他改革配套文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

李冬说,呼和浩特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意见主要从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和完善监督机制等六个方面构建了改革框架,目前根据改革总体意见,我市已经明确了34项具体改革任务,这些改革任务由不同部门承担,且改革工作必须于2020前落实到位,其中国资委牵头承担的就有18项。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按照市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关于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国资监管组织体系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完善监管体制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