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市环境整治行动锁定31条小街巷为“样板街”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6-08-29 09:23

[摘要] 在呼和浩特市各区确定的31小街巷“样板街”中,新城区7条,玉泉区10条,赛罕区7条,回民区7条。其中,现已根据“4558”要求开展全要素整治的“样板街”共计15条,其他的也在陆续跟进中。

在呼和浩特市各区确定的31小街巷“样板街”中,新城区7条,玉泉区10条,赛罕区7条,回民区7条。其中,现已根据“4558”要求开展全要素整治的“样板街”共计15条,其他的也在陆续跟进中。

8月28日上午,玉泉区石东路办事处“样板街”工艺厂巷人行便道道路铺装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工艺厂巷街景整治东起锡林郭勒南路,西至迎春巷,整治内容包括建筑整治、道路整治、基础设施整治、标示系统完善、景观系统完善等。

“作为我们辖区内选定的一条‘样板街’,工艺厂巷街景整治8月26日开始进场施工,这次的整治范围全长0.88公里,主要针对路面、道牙、一层以下墙体、广告牌匾等进行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样式的整治,计划工期一个月。”玉泉区石东路办事处副书记郭振新告诉记者。

根据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指挥部的具体要求,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共确定10条“样板街”,目前施工队伍已经开始进场施工。“整治之后,建筑物外立面整洁、广告规范,将完全达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4558’的要求”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副区长刘照江表示。

小街巷以其特有的功能,成为群众出行的首要通道和生活休闲的场所,支撑着城市的日常运转。由于功能的不完善和脏乱差现象的存在,小街巷仍然是当前城市建设的一个薄弱环节,不仅有损城市的形象和品位,也影响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此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将小街巷作为整治提升的重点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好评。

“我就在前面那个小区住,看过效果图之后我觉得这次整治的非常棒,以前我们这条路简直是太乱了,出入不方便也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通过这次整治我想我们以后的生活环境将有很大的改善。”市民李女士家住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兴隆巷办事处六中前街,作为玉泉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样板街”之一,六中前街目前正在改造施工中。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本次确定主干道“样板街”两条,分别是呼伦贝尔路和海东路,次干道小街巷“样板街”包括新春巷、光华街、南马神庙街、车站东、西街等7条街。8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车站东街时,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临街商户的违规LED广告牌。

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常委、副区长要喜平介绍,从8月27日开始,新春巷、光华街、南马神庙街等7条“样板街”都已经陆续开始进场施工。“新城区以城郊结合部整治、边死角垃圾清理、废品收购站清理整治、违规广告牌匾整治、私搭乱建等12个专项整治入手进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同时在小街巷确定7条‘样板街’,我们按照要求在9月10日左右,新春巷、光华街、南马神庙街这几条街都要大体打造出效果,之后按照‘4558’的具体要求全面推开,打造出亮点、整治出形象。”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餐饮商铺较为集中,东影南街、金宇文苑商业街更是名副其实的美食一条街。经常去金宇文苑商业街的市民都知道,这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是休闲聚会的上佳之选,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却饱受油烟、噪声和违规广告牌的困扰,这次赛罕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把金宇文苑商业街定为“样板街”之一,将彻底改善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另一条“样板街”东影南街现已初步完成整治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四平表示,通过示范街和样板街的打造,将在全面提升城市环境的基础上,突出‘样板街’的整治效果,进而推动全市整体环境的提升,为呼和浩特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