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使出"洪荒之力"呼市地铁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呼和浩特晚报  2016-08-29 10:23

[摘要] 8月26日,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中铁港航局呼和浩特地铁项目部乌兰夫纪念馆站完成了主体结构围护地下连续墙施工的工序转换,全面进入冠梁施工阶段。

8月26日,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中铁港航局呼和浩特地铁项目部乌兰夫纪念馆站完成了主体结构围护地下连续墙施工的工序转换,全面进入冠梁施工阶段。

据了解,乌兰夫纪念馆站为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中间车站,车站起始里程为YDK10+708.900,车站中心里程为YDK10+779.700,车站终点里程为YDK10+911.900,车站位于新华西街与西村前街交会处东侧,沿新华西街东西向布置,新华大街规划红线宽度50米,目前已实现规划。乌兰夫纪念馆站采用地下两层单两跨的结构形式,车站主体长度203米,标准段宽度19.70米,底板埋深约16.36米,盾构端头宽度24.3米,底板埋深约17.84米。中心里程处顶板覆土厚约3.0米。车站共设3个出入口(北侧2个,南侧一个T型口),两组风亭设置在车站两端南侧。根据总体筹划,车站大小里程端均为盾构始发井。车站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基坑围护结构采用地下连续墙,基坑内设砼/钢管内支撑,车站主体为现浇钢筋混凝土箱形框架结构,结构外设置全外包防水层。

据介绍,项目部在完成了交通疏解、绿化迁移、场地全面围挡等前期工作后,并于6月19日正式开始幅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施工。在施工中,科学合理配置资源,狠抓工程安全质量。在面对高温、多雨的重大施工困难下,积极组织施工,主动克服困难。同时对机械吊装、钢筋笼焊接和成槽机控制等方面精心策划,确保了工程安全质量,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

在呼和浩特轨道交通建设稳步进行的今天,很多市民发现,目前所开工的地铁站点均为地铁1号线的站点。而此前国家批设建设的青城地铁为两个号段,那么地铁2号线的进程将是随着1号线的建设同时进行,还是在1号线建设结尾时才会接替开工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麻永华。

据麻永华介绍:“地铁2号线会随着1号线的建设同时开工,目前,我们拟定在今年冬歇期之前,将地铁2号线的学府康都站、嘉茂站、海亮站和仕奇公园站4个站点实施先期的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工作。”

据悉,地铁2号线计划全线洞通时间为2019年4月,全线轨通时间为2019年9月,全线电通时间为2019年11月,2020年12月开通试运营,按照初步设计批复,总工期为57个月。

按照不同施工内容,各年度主要工作重点是:2016年为“前期工程攻关、土建工程开工之年”,2017年为“土建工程施工、盾构施工、主体结构施工年”,2018年为“全线洞通、车站主体结构完成、主变电所土建结构完工年”,2019年为“安装、装修、轨通、电通年”,2020年为“设备安装调试、建成开通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