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全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城市

呼和浩特晚报  2016-10-15 10:22

[摘要] 一个家需要有人管理,才会蒸蒸日上;一座城同样需要管理,才会井井有条。城市管理建设水平是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一个方面。

一个家需要有人管理,才会蒸蒸日上;一座城同样需要管理,才会井井有条。城市管理建设水平是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一个方面。如何转变城市管理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长期制约我市城市管理的城市病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是摆在城市管理部门面前的一项全新课题。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我是咱呼市土生土长的人,在这里生活了40多年,看着呼市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城市变成如今越来越现代化的大都市,说实在的,有时候都觉得不认识这座城市了。尤其是这几年,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家住新华大街团结小区的陈女士谈起城市变化如数家珍。

记者走访了不少市民发现,对于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在他们眼里,只有城市这个大家庭变好了,自己的小家才会更加温馨,这座城市也才更为宜居。

市容市貌是一个城市的名片,管理好坏直接影响城市的形象。在过去五年里,我市城管部门在卫生、环境、城市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提升和改造,使得整个城市管理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城市面貌得到极大改观,首府城市生活日新月异。

虽然城市管理取得了丰硕成果,然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却并不满足于现状。借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春风,2016年乃至未来几年,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将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也将面临更多的新挑战。

未来,我市将深化城市管理改革,构建城市管理新格局。尽快建立规划、建设、管理一体化的行政管理体制,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全覆盖,保障首府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未来,我市将实施攻坚会战,打造规范整洁新市容。通过开展集中攻坚整治、推行网格化长效管理、打造城市景观新亮点等方面,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未来,我市将坚持大众创新,通过整合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积极推进环卫管理体制创新、深入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创新等一系列举措,破解城市管理新难题。

未来,我市将推进精细作业,营造宜居宜业新环境。通过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垃圾收集清运管理、突出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等方面工作,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给老百姓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