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由里小区200多家住户至今未供暖

呼和浩特晚报  2016-10-25 10:22

[摘要] 呼和浩特供暖季已经开始,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冷,然而家住金川开发区自由里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里200多家住户至今还没供暖,这是怎么回事呢?

呼和浩特供暖季已经开始,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冷,然而家住金川开发区自由里小区的居民反映,小区里200多家住户至今还没供暖,这是怎么回事呢?

昨日,记者来到自由里小区,采访中了解到,自由里小区是今年六月份刚交付的,居民们领了钥匙相继入住,同时也交了相关的配套设施费,其中就包括供暖费。然而,就在前几天小区公告栏却贴出了通知,告知大家今年冬天无法供暖了。在公示栏里,记者看到了内蒙古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贴出的无法如期供暖的通知函,理由是由于资金链断裂,没有能力交付供热配套费。小区居民反映,自由里小区现在共交付七栋楼,290多户,大部分都已经领取了钥匙,而且在今年领钥匙的时候已经将供暖费付清,这供暖费明明都交了,为什么就不能供暖,业主们交的供暖费又到哪里去了呢?

随后,记者联系到内蒙古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郝先生,了解到自由里小区是2014年开发建设的,目前五证只有国有土地使用证,其他四证还未办理。郝先生解释说,业主交的暖气费也都用在了后期的配套设施建设上。由于资金链断裂,后续的配套费就交不上,导致小区无法供暖。

记者从晟泰热力公司了解到,开发商之前收取业主的供暖费用并没有交到供暖公司。对此问题,北京王玉梅律师事务所呼和浩特分所郭永利律师表示,购房合同上或者物业管理合同上应该有关于供暖的约定,如果符合供暖的条件,但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那就是开发商违约,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履行购房合同义务。如果业主跟开发商协商未果,业主可以通过两种途径维权,一是向房管部门等有关部门反映相关情况。第二,业主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内蒙古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积极协调处理此事,争取尽快让小区供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