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 百姓点赞

正北方网  2016-10-31 00:54

[摘要] 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是呼和浩特市委、 切实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9月1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民 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9日,呼和浩特市四区需改造的284个老旧住宅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开工率为100%。

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是呼和浩特市委、 切实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9月1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民 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9日,呼和浩特市四区需改造的284个老旧住宅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开工率为100%。

按照呼和浩特市在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前完成全部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目标和《呼和浩特市2016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16年全市要完成28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总建筑面积466万平方米。其中新城区80个,建筑面积158.35万平方米;回民区60个,建筑面积116.45万平方米;玉泉区70个,建筑面积72.43万平方米;赛罕区74个,建筑面积118.75万平方米,全部改造任务要在2016年11月底前完工,预计 15.44亿元。

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安排,今年4月底前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就会同呼和浩特市四区完成了2016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基本情况的摸底调查、登记造册、现场核实、影像资料留存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的计划制定、方案草拟、施工设计、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5月初即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截止9月9日,呼和浩特市四区需改造的284个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开工率为100%。同时,2016年需改造的老旧小区内共有凉房50381间,339860平方米,现已拆除37851间,257436平方米。其中新城区共有2万余间,现已拆除15730间;回民区共有10475间,现已拆除4749间;玉泉区共有11080间,现已拆除8546间;赛罕区共有8826间,现已全部拆除。针对其他小区内未拆除的凉房,各区正组织街道办事处、社区等部门积极进行宣传引导和思想动员,争取广大居民能从居住安全、消防救护、美化市容市貌以及方便地下管网改造的角度理解凉房拆除工作,确保不影响整体改造进度。

赛罕区95%小区完成改造后续管理成关键

10月26日一早,记者来到位于展东路的呼和浩特管理干部学院小区看到,小区共有四栋楼,已经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施工队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法院小区改造完后的优美环境

走进一栋楼,热气便扑面而来,住在一楼的白儒老人告诉记者,老旧小区改造解决了小区的暖气问题,这才让屋里暖和起来。来到白儒老人家里,明亮的窗户让客厅显得格外亮堂,“在社区领导的争取下我们赶上了改造的末班车,现在小区真的是大改观。”

今年4月15日,赛罕区正式启动2016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74个 、约150万平方米,投入4.85亿元,近2万户、5万多名居民从中受益。截至记者采访时95%的 已完成改造工程,剩下的 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呼和浩特管理干部学院小区就是赶上了这一批的改造,“改造完大的变化就是干净、整洁,以前我们小区真的是脏乱差,现在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与白儒老人一样同是呼和浩特管理干部学院退休教师的纪振民告诉记者,小区改造深得民心,对于现在的环境居民都 喜欢,“我们这里几栋楼都有了年头,有80、90年代的老旧楼,改造完都像新小区。”

施工队还在进行呼管院小区的收尾工作

位于丰州路中段路西的法院小区,与呼和浩特管理干部学院小区同时期完成改造,在同样解决了老旧小区的问题后,小区还从外立面、路灯等方面进行了“设计”,远处走来就能看到明亮的两栋粉色的楼房。

赛罕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武建华告诉记者,今年的改造工程比往年更加完善,也更符合居住要求,根据每个小区的实际还进行了“设计”规划,“小区里的路灯都不相同,在光照充足的小区我们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

小区改造好了,没有后续管理可不行。赛罕区展览馆路社区主任吴琼对此深有体会,“小区完成改造后没有后续管理,半个月时间就又会‘回到过去’”。

早行动、重设计、赶进度,在全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工程的同时,赛罕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还出台专门管理方案,在全区老旧小区开展准物业管理推广工作,针对没有专业化物业公司及居民自治的小区进行社区全面接管工作,目前已覆盖赛罕区554个小区。

“三分建、七分管,管理是维护改造成果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准物业管理中,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惠民。”

小区改造得民心

日前,内蒙古成套局小区的两位居民将一面写有“物业管理精准到位,小区改造户户受益”锦旗赠予新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感谢该办事处解决了成套局小区多年来存在的问题,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据了解,内蒙古成套局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基础设施老化,卫生、治安也都存在很多问题。今年年初,西街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与新城区物业局进行协商,对该小区进行了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墙体保温、更换窗户、地面硬化、管网改造、楼顶维修、安装健身器材等。通过改造,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