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市锦秀嘉苑小区:正在进行管网改造

内蒙古晨报  2016-11-03 10:22

[摘要] 近日,多名家住呼市金桥锦秀嘉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称,今年他们小区拆掉了小锅炉,正在进行并入集中供热管网改造施工,但时至今日,并网改造仍未完工,家中一点暖气也没有,实在冷得受不了。

近日,多名家住呼市金桥锦秀嘉苑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称,今年他们小区拆掉了小锅炉,正在进行并入集中供热管网改造施工,但时至今日,并网改造仍未完工,家中一点暖气也没有,实在冷得受不了。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该小区A区1号楼2单元程女士的家中,看到程女士正在用电暖器取暖,但温度计显示家中的气温仍未达到15℃。记者来到A区供热加压站,看到一些施工人员正在屋内焊接设备管网。在B区的大门口记者看到,该门口两侧立起了围挡,围挡内有大型的机械正在作业。正门中间挖了一条长约50米、深约3米的沟槽,里面铺设着黑色的管道。小区内部空地上全是沟槽,一些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管道。

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的供暖是由自建的天然气锅炉来承担的,但家中的温度却达不到18℃,因此有部分居民长期不缴纳采暖费。今年3月15日,物业公司提前停止了供暖,居民缴纳的后一个月采暖费抵了物业费。今年好不容易盼到并入了集中供热管网,但却没想到改造工程迟迟未完工。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内蒙古民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锦秀嘉苑物业部负责供暖的陈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该小区A区为2009年所建,B区为2011年建设。现入住居民约1600余户,常住居民1300余户。该小区在交房时,大部分居民表示要立刻入住,再加上当时基础条件薄弱,金桥附近并没有热源大管网能接入小区,只能在小区建起一座小锅炉房,为居民供暖。在供暖期间进回水温度均在规定数值范围内,居民家中不热的原因主要还是管网压力不够。同时,在往年供暖期间,该小区一半以上业主均不缴费,物业公司因经济问题,不得不在今年春天提前一个月停暖。居民所缴纳的后一个月的供暖费抵了物业费

为了解决居民热源问题,今年物业公司出资建设了加压站及二次管网设备,热源来自金桥热电厂。目前A区大管网已经铺设完毕,B区管网也将在近日铺设完成。同时加压站也在加紧建设中,待管网加压调试完毕后即可投入使用。预计11月15日供暖,今年采暖费也从正式供暖当天开始计算。

为何不能在供暖期前完成改造?陈姓负责人表示,小区供暖并入大网,需要上级有关部门审批,需要一定时间,同时管网需要穿过周边村落,很多村民阻挠,所以工期一拖再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