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质量"落宗"让不动产登记点下"快进键"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7-06-07 12:22

[摘要] 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来到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廉明高效,服务至优”的锦旗送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以此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协助与支持。这已经不是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一次收到其他单位、社会相关团体及个人的表扬。

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来到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廉明高效,服务至优”的锦旗送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以此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协助与支持。这已经不是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次收到其他单位、社会相关团体及个人的表扬。

2016年11月30日,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全面停旧发新,由于原登记工作分设在几个职能部门,各单位登记资料档案未能,给不动产登记发证带来较大阻力。为此,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局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单独成立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小组,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联合测绘、数据整合等技术单位力量,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呼和浩特市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

权调小组紧紧围绕“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质量,把不动产登记中复杂的权调工作做在前面,把高效快捷的服务带给办事群众。权调小组制定了《呼和浩特市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方案(试行)》、开发了档案信息查询和落宗信息登记系统,对全市有房无地、有地无房、房地信息不吻合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对,实现高质量“落宗”。

在实际工作中,权调小组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制度,白天外业调查测绘、晚上内业绘图归档整合数据,周六日不休息。截至目前,完成落宗信息1170宗,查阅土地利用和登记档案1000余件、城建规划用地档案180余件、房产登记档案210余件、其他档案馆用地资料150余件,助力呼和浩特市不动产登记全面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