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呼和浩特回民区11宗闲置土地正变身绿地

呼和浩特日报   2017-06-09 11:22

[摘要]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西城公园,只见昔日光秃秃的土地绿树如荫,放眼望去,一片葱绿。园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中……预计很快这里就将成为一个漂亮的公园,成为附近居民的休闲好去处。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西城公园,只见昔日光秃秃的土地绿树如荫,放眼望去,一片葱绿。园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中……预计很快这里就将成为一个漂亮的公园,成为附近居民的休闲好去处。

“我刚搬来的时候,这地方还是荒地。那时,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工程车来这里‘堆山’,年头一长,就成了一座堆积垃圾的垃圾山。周边的居民都盼着这片‘荒地’赶紧有人来开发。如今,政府要将这里打造成一座四季有景的公园,我们在附近居住的居民也有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在西城公园附近居住的柳大姐激动地说。

西城公园位于北二环与巴彦淖尔北路交汇处,占地130亩。过去,这里遍地荒草、到处坑洼,垃圾随意丢弃,生活在周边的人们形容这里是“夏天蚊蝇成堆,冬天尘土飞扬”,是城市的一块“癞疤”。据了解,作为2017年回民区12个新建公园之一,西城公园占地130亩,总投资6000万元,也将是今年完工的公园。

西城公园内栽植的树种以常绿树种为主,穿插山杏、海红果树、丁香、玫瑰等等,目前已栽植5000多株乔木和10万株以上的灌木,可以说,一年四季景色不重复。除此之外,建成后的西城公园里还会有三个笼式足球场,一处儿童乐园区和一个城市服务综合体,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老城区的市民就能享受到出门见绿,移步观景的美好。

自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开展以来,回民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森林城市的号召,将区内11块闲置土地按照苗圃的模式进行了绿化整治,治理总面积1633亩,从经济性、美观性、实用性综合考虑,依地形而建进行绿化覆盖。项目外围种植胸径6—8厘米的落叶乔木,两排高3—3.5米常绿树,内部依地形成排成行种植高1.2—1.5米樟子松、云杉、油松三种常绿树,项目建成后,将起到防风降尘、美化城市的作用。

本次回民区闲置地绿化工程共涉及西城公园、龙湾项目、五馆地块、世纪龙鼎、力祥时仓、荣正地块、厂汉板小区南侧地块、巨华地块等11宗闲置土地,闲置土地的绿化将按照“一街一景、四季分明”的要求,整体布局点、面、线,构筑城区道路绿化框架体系。

据了解,这11宗闲置土地的绿化设计将充分考虑首府的气候因素和园内地形、土壤等条件,合理分区。为了突出一年四季的变化,选择了不同色彩的植物做搭配,绿色是基调,然后黄色、红色等蔓延开来,靠叶色来体现季节的变化,让市民在这里四季都有景可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