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胡服骑射主题公园项目工程建设加快

呼和浩特日报  2017-06-15 09:22

[摘要] 今年,托县充分利用历史文化和地域资源优势,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坚持“先保护、后利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托克托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

今年,托县充分利用历史文化和地域资源优势,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坚持“先保护、后利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托克托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托县充分挖掘和激活古城遗址资源,按照“一年起步、两年成型”的思路,加快推进旅游文化类重点项目东胜卫故城遗址公园、黄河旅游小镇、胡服骑射主题公园建设力度,着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拳头产品,打造开发成一条沿黄旅游休闲观光带。

托克托县是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改革发祥地。“公元前307年,赵武灵王亦变俗胡服,习骑射,北破林胡、楼烦。筑长城,自代并阴山下,至高阙为塞。而置云中、雁门、代郡。(出自《史纪·匈奴列传》)。”公元前325年,赵武灵王即位后,励图精治,于公元前307年提出采取“胡服骑射”的战术,主要是改变传统的车战和步战,效仿北方游牧民族的胡服骑战,使赵国立于不败之地,同时,这也是中国服饰制度上的一大变革。

源于这样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底蕴,托克托县胡服骑射主题公园项目落地。

胡服骑射主题公园项目位于托县双河镇城西,南临东胜大街,西接云中酒业公司,北侧为东胜卫古城遗址,东侧为居民区。总占地面积7.98万平方米(约120亩),建设有胡服骑射雕塑、树阵广场、古城风物景观廊、景石、休闲、健身广场等,投资约4000万元。

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托县从保障上求突破,服务上出特色,全程服务于项目的每一个环节。拆迁打头阵,各部门协同合作,在拆迁前,县住建局将补偿标准在电视、网络、拆迁片区进行了全方位告知;拆迁中,拆一户,公示一户。“一把尺子、政策一致,一视同仁”,以公平公正取信百姓,努力营造和谐征拆的良好氛围。面对部分有抵制情绪地群众,则采取一对一的方法多次登门,反复耐心将政策解释和教育疏导工作做到位,有效化解矛盾,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功夫不负有心人,胡服骑射主题公园项目需要拆迁房屋98户(属东胜卫城南棚户区改造项目片区),现已完成拆迁95户。

此外,托县还实行了“一个重点项目、一批服务人员、一套服务方案”的“三个一”项目服务推进措施,坚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项目现场办公会,每月举行一次项目阶段性现场推进动员会,逐一解决群众关心和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使项目达到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

目前正值施工的黄金季节,托县胡服骑射主题公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现健身广场硬化开槽6000平方米,大河书院广场开槽完毕,完成回填沙石料3000平方米,公园东侧绿化修整地形5500平方米,给水主管已完工,弱电管线铺设300米,地形塑造3000平方米,广电线路、电力线路移除完毕等。

托县住建局局长马新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将继续开足马力、只争朝夕,全方位做好服务,加快推动胡服骑射主题公园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