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如二手住宅卖得俏 单身公寓涨价幅度小

德清新闻网   2017-06-27 10:07

[摘要] 在新房、二手房房价的一片“涨”声中,单身公寓这款住宅产品显得“默默无闻”得多。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本地房产中介,了解单身公寓在这轮涨价风潮中的价格变动,以及未来的投资前景。

新房、二手房房价的一片“涨”声中,单身公寓这款住宅产品显得“默默无闻”得多。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本地房产中介,了解单身公寓在这轮涨价风潮中的价格变动,以及未来的投资前景。

安居房产的工作人员正巧在为一名来咨询的市民整理在售的单身公寓,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到,我县单身公寓的均价在10000元/平方米。负责人李先生说:“和大户型的房子相比没怎么涨,需求量也不大,不像二手房买卖那么紧俏。”盛世管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开始,单身公寓的售价从每平米9000元左右上涨到了10000元左右,相对涨幅较小。

不过,多家房产中介都提到了售价上涨的单身公寓要数格兰维亚。“去年均价在每平方米9000~10000元,现在涨到12000元。”安居房产的李先生说。亿盛房产的工作人员说,也有以前格兰维亚的单身公寓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的房源,上涨到13000~14000元的。

盛世管家的工作人员道出了个中缘由:“购买格兰维亚的单身公寓相当于得到了孩子就近入学的学籍,所以涨幅较其他单身公寓要高一些。”正是因为如此,格兰维亚的单身公寓作为变相的学区住房投资更加吸引人,空间也相对较大。

“我觉得单身公寓有一定的投资前景,空间是有的。”李先生这样回答了有关投资前景的问题,他认为单身公寓比较适合手头有闲置资金的人来进行投资,因为单身公寓购置后,除了自住需要,就是投资。

而投资房产无非两种获利途径,一是等待后抛售;二是长期出租。当下单身公寓最普遍的利用方式是出租,李先生粗略估计,按照现在每个月1500元的租金,要想收回成本有一定难度,但胜在单身公寓还是存在一定的空间,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闲置资金投资方式。

低总价的特性,是单身公寓吸引投资客的最主要因素。在售的单身公寓总价主要在五六十万,相比总价动辄百万元的商品住宅,购买单身公寓的资金投入显然要小得多。 不过,德清单身公寓的产权主要分为40年和70年。根据房产中介介绍,像格兰维亚、百合公寓、祥和小区、许园小区、河滨公寓等单身公寓都是70年产权的,汇丰广场、蓝宝城克拉公寓及科技新城的新城壹号等单身公寓都是40年产权。“比较之下,肯定是70年产权的空间更大。”李先生说道。

盛丰房产的工作人员持有不同的意见,他认为和住宅房相比,单身公寓的涨幅较为有限,而出租的也不高,“我个人是不太认可把单身公寓当做投资的。”亿盛房产的工作人员也坦言,亿盛近来几乎没有成交过单身公寓,“买下来以后出租出去,靠租金很难收回成本,另一方面单身公寓也很难卖,想靠房子来获利很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