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乡建设“颜值”“内涵”双提升

德清新闻网  2017-07-09 10:07

[摘要] 翻开县建设局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月汇总表,一个个熟悉的项目名称映入眼帘:丰桥港改造工程、城西村安置小区二期、环狮子山道路工程……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县狠抓项目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各项工作,城乡建设面貌不断提升。

翻开县建设局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月汇总表,一个个熟悉的项目名称映入眼帘:丰桥港改造工程、城西村安置小区二期、环狮子山道路工程……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县狠抓项目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等各项工作,城乡建设面貌不断提升。

治出美丽宜居小城镇

这段时间,家住乾元镇溪街社区的张阿姨心情格外舒畅。自家的后院从曾经嘈杂喧嚣的小商品市场变成了一条宽阔的马路,畅通了居民的买菜就医,环境也比以前提升了。“这几天,我们的外墙也搭建了脚手架,进行外立面改造,我们这儿的老房子也要和镇上其他改造好的区域一样漂亮了。”张阿姨笑呵呵地说道,满怀着期待。

不仅在乾元,眼下,新市镇、洛舍镇、下渚湖街道等面貌都在呈现新容颜。去年启动的美丽城镇建设正在不断深入,目前全县16个镇街的整治已全面铺开,“美丽城镇先行区”的品牌也已在叫响。

今年,我县小城镇综合整治入库项目共计444个,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目前已完工项目208个,在建项目149个。这些整治并不止是建起一个个景观节点,更推动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的改善,各项城镇的长效管理机制也在逐步建立并发挥作用。

改出城乡融合新发展

小城镇面貌日新月异,农村居民的生活也奔向了城镇化的进程。今年,我县“三改一拆”工作以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为载体,加大了拆违力度,加快了拆后利用。目前,已累计完成三改1019.41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改造348.9万平方米),已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的436.10%。

眼下,雷甸镇通航智造小镇搬迁已完成738户,签约率达99.5%。两周前,雷甸镇东新村赵家组的村民张勤初一家搬进了位于中兴社区东港欣苑的安置住房。因为家中有80多岁的老父亲,拆迁之后的租房成了难题。雷甸镇将东港欣苑没有分掉的房源,提供给租房困难的拆迁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目前,已有47户拆迁农户在此入住。

按照计划,今年全县要启动4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改造户数8711户,建筑面积约349万平方米。古朴浑厚的二都小镇、建设火热的千秋村城中村项目……以前的城中村,如今的旅游景点、未来的商业中心。伴随着城镇化的脚步,我县城镇建设与乡村发展并驾齐驱,城乡建设正在迈向新征程。

打造美丽县城新生活

舞阳街道玉屏路的东侧,县老年活动中心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工程的三幢主体建筑已经屹立于此。背靠着塔山森林公园,周边植被繁茂,清新优雅,不久之后这里就将成为老年人、妇女儿童的乐园。

而在10公里之外的下渚湖沿河村正在孕育着另一个庞大的基础设施工程。下仁公路段的旁边,上半年开工的舞阳街东延(虎山路~下仁公路段)目前已经进入基施工阶段,预计到明年年底,总长2.9公里、宽约30米的舞阳街将延伸至这里,从武康通往下渚湖风景区又多了一条宽阔平整的马路。

美丽县城建设,一个个民生项目拔地而起,一条条新建马路畅通生活。在今年推进的54个项目中,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1.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6.9%。

一系列重点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整体路网格局,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营造了休闲宜居的生活空间,同时挖掘了城市内涵和底蕴,打造了区域功能凸显、配套设施完善的美丽新县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