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价这么贵,为何年轻人还总往一线城市去?

百家号  作者: 财经小白说  2019-01-24 10:22

[摘要] 去库存的一轮调节,一线城市房价在过去几年实现跨越。北上广深这类一线城市房价平均在50000元/平方米,武汉、长沙等新一线城市也稳在了30000元以上。举例一份外卖午餐,一线城市基本都在10元以上,而其他二三线城市不超过10元,且分量更大。你可以说一线城市一到上班地铁就是人挤人,但不能否认从整个交通发

去库存的一轮调节,一线城市房价在过去几年实现跨越。北上广深这类一线城市房价平均在50000元/平方米,武汉、长沙等新一线城市也稳在了30000元以上。而在10年前,一线房价还在15000元左右徘徊。

房价暴涨的几十年,却依然抵挡不了年轻人一批接着一批涌入。即便是整天抱怨房价如何如何上涨,却还是要硬着头皮扎根。这无形中又再次促进整个地方房价,增大年轻人的生活成本。

那么这些年轻人,为何整天对生活充满了怨气,却又甘愿“受苦”呢?

弄清这个问题前,我们先了解一下各线城市工资差距如何。2018年城市平均薪酬榜中,北京以10531元位居榜首,其他一线城市都在8000元以上。较发达二线城市稳在6500元左右,而三四线城市不少在5000元以下。差距整体较大的是一线与三四线城市,两者高达2倍以上。

单单看工资收入差距,肯定是不够的。从物价水平与购买力分析,各地消费水平略有不同。举例一份外卖午餐,一线城市基本都在10元以上,而其他二三线城市不超过10元,且分量更大。

当然这个更多还是与房价挂钩,租金贵自然成本高。因而如果在一线城市愿意且有时间自己下厨的人,实质每月花在饮食上的费用并不会特别高。另外由于人口聚集多,相对来说饮食选择种类多,购买方便。

第二点就是在交通出行与娱乐休闲。从交通规划方面,越大的城市出行更加便利。你可以说一线城市一到上班地铁就是人挤人,但不能否认从整个交通发达程度来看,一线城市是处于领先地位的。而在部分偏远城市,出个远门都要筹备许久。

娱乐休闲上,同时拥有更多选择。既可以步行游逛商业街,又可以驱车去旅游景区。对于热衷休闲放松的人来说,大城市无疑是充满了巨大的诱惑。只要你有时间和金钱,一线城市更能提供享受机会。

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大多数年轻人共识。即认为在一线城市发展,名声和地位能够更高。每逢亲朋好友问起,说起在这些城市工作,无形中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即便是收入不高,也能突显自己的奋斗精神。

但繁华背后的辛酸,也就只有自己能够体会了。在压力与成本不断攀升的一线城市,越来越多人不得不选择跳转发展。奋斗半辈子,只为了能够买下一套房的例子,真的是数不胜数。被房子捆绑的人生,成了这一群人生活的写照。

有人甘愿平凡,有人甘愿闹腾,如是而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