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7%的专家认为今年房价不会跌,这在释放什么信号?

自媒体  2019-02-12 10:22

现在已经正式进入了2019年,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已经告一段落,回顾去年的中国楼市,我们能够明显的感受到楼市在降温,国家调控政策正在不断的发酵,对于新一年中国楼市会如何变化,刚需购房者也非常关心,因为中国楼市已经连续两年都处在严控的状态下了,今年对于他们来说是该确定要不要入市了,到底是会出现习惯性的反弹还是稳定下跌呢,现在楼市中很多专家和机构都给出了自己的预判。

57%的专家认为今年房价不会跌,这在释放什么信号?

最近,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发布100位经济学家问卷调查报告,分别对2019年的货币政策、债务水平、楼市投资、资本市场等几个领域做出预测,在房地产相关方面,有57%的经济学家认为房价不会下跌,认为房价下跌的有40%,仅3%的专家认为今年房价会发生分化。

这次的预测并不仅仅只是从房地产的角度出发,而是结合了货币、经济、债务等方面综合评估的结果,虽然只有100位经济学家参与,但是从结果上来看他们对于2019年的楼市预判还是看清了当下形势的,并不像往常一样盲目的鼓吹房价上涨,其实最近对于今年楼市预测的专家学者并不在少数,此前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就认为今年的房价不会发生反弹的情况,更多的还是以稳定为主。

从这份调查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3个数据,57%的专家是认为今年房价不会下跌,40%专家认为房价今年会下跌,只有3%的专家认为房价会发生两级分化,从始至终都没有关于房价能够上涨的字眼,那么也就是说对于2019年的楼市变化这些专家都一致认为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之所以现在会出现如此的预测结果更多的还是和目前国家调控的态度有很直接的关系,在2018年年底的时候,当时楼市中有一些声音认为2019年的房价会出现习惯性的反弹状况,几乎每年年底都会有这样的声音出来,目的就是为了营造一股楼市向阳的好趋势,毕竟这两年开发商和炒房者的日子并不好过,销量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几乎就是这种声音的制造者。

但可惜的是本轮楼市调控不同以往,力度大时间长态度更加坚决,从2017年-2018年这两年里各地累计发布的调控次数达到了近600多次,在整个中国房地产历史上堪称罕见,只是开发商和炒房者不愿意认清这样一个事实,想制造一些紧张的气氛促使购房者高价入市,此前也有很多专家认为房价会出现上涨的情况,遭到了很多刚需者的戳之以鼻,但是现在这些专家的看法也开始发生了明显的改变。

对于大部分的专家来说,他们对于楼市的走势更多的是根据政策和楼市数据所得出的结论,并不是凭空说出来的,对于2019年楼市会不会跌,有一半以上的专家都认为不会跌,但是也没有说会涨,而这和国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相一致,今年房价更多的稳而不会出现明显的上涨或下跌,而这也是楼市调控作用下必须经历的过渡阶段,所以今年房价不会不会出现明显的涨跌情况,刚需们入市会更加的稳定不必提心吊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