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呼和浩特住建局疫情防控一线不断涌现先进突击队员以坚守践行责任和使命

呼和浩特住建局  作者:住建局  2020-02-25 09:34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住建局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入防控疫情的工作,他们有的坚守在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有的加入社区的联防联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都是抗“疫”一线的突击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住建局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入防控疫情的工作,他们有的坚守在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有的加入社区的联防联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都是抗“疫”一线的突击队员。

公共租赁住房小区是我市为满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所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小区,自疫情发生以来,局属经营管理处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和部署,紧急安排各公租房管理站做好管辖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小区内的住房保障人群构筑起安全屏障。

新城区塔利公租房管理站是经营管理处下设的7个管理站其中的一个,站长庞磊是经营管理处党支部2019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他积极响应、尽职尽责,风雪无阻,体现出作为站长的责任与担当。

从1月26日开始,庞磊同志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协调、配合物业服务企业,对塔利公租房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细致的防控监测、排查、登记、预警,并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进行全面、彻底、无死角消杀工作。

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庞磊同志带领全站工作人员配合物业服务企业对塔利公租房小区3168户家庭进行走访摸排工作,一家一户的敲门,不厌其烦的向群众解释,宣传防疫注意事项。他还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院内、广场、楼道门口聚集聊天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面对不理解他毫无怨言,仍一遍一遍地讲解疫情的严峻性。除了白天要检查值班、登记进出人员、入户摸排、发放隔离通知书外,他还主动提出值夜班。就是这样一位预备党员,在急难险重的时刻,把住户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组织对他的考验。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同样激发了尚未加入党组织的先进积极分子勇于奉献的热情。建委供暖处的职工段义,在我局批抽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时,主动请缨参加。现在攸攸板镇万达华府A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自愿扛起社会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不是党员,但我一直在向党组织靠拢,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我曾是军人,是一名消防员,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退役军人,我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这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段义的肺腑之言。自疫情防控以来,他已经连续25天坚守在一线,检查、测温、出入登记、帮助居民已经成为他的日常工作,共排查近万人次,检查车辆700余台,统计返呼人员200余人。为了保证不漏掉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在寒风凛冽的环境下仍然坚持着,时刻坚守在岗位上,因为长时间站在冷风中,手脚冻得发痒,每次回家先在楼道消毒,泡手泡脚,这样才能缓解痛痒,保证第二天按时到岗。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小区居民的安全指数,在战斗中彰显了军人本色。

在我局支援赛罕区的突击队伍中,有呼市燃气热力公司党支部派出的5名党员,他们带着党组织的重托,不辞辛苦、不畏寒冷,早七点、晚十点,迎着早春晨曦的清冷,伴着夜晚冷寂的寒风,在所负责的小区门口坚守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赵嘉和刘俊平同志负责值守的金阳光小区没有门房,北方早春的天气还是有些寒冷,在户外值守寒冷无比,于是党员们把小区门口一个堆满杂物的房子清理收拾出来,插一台电暖器,作为值守的临时避风之处。冰冷的椅子坐一会儿就得站起来走走,附近没有公共卫生间,只能少喝水甚至不喝水,饿了就吃点泡面或者馍片,但赵嘉和刘俊平两位同志从未脱岗半步、讲过任何困难,严把小区出入口,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始终坚守着突击队员和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张博睿和胡建魁同志负责值守的外贸小区门房无暖气,仅靠一个火炉取暖,炉前只有寥寥的几根木头。见此情景他们自掏腰包购买了蜂窝煤,并将这仅有的温暖留给了夜间值班的门房大爷。突击队队长住建局调研员刘永学同志闻讯,马上联系社区,自己用自行车驮着一袋煤炭送去。领导的关怀、干群的团结,让大家不由得感到情暖心更暖,更加积极地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去,对出入人员性质、出行轨迹、接触情况、出入意图和身体状况进行认真的询问和登记,确保掌握每名出入人员的确切情况

产检小区的网格员大姐身兼重任,同时管理四个小区,每天奔波穿梭于各个小区之间,程琮玉和李龙同志见状后,主动担负起网格员大姐在小区的工作,准确掌握所负责小区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外地返呼人员的情况,做到精准细致、一清二楚,同时不辞辛苦的跑上跑下为隔离群众送通知、贴提示、送蔬果、递外卖,积极帮助和服务着外地返呼的隔离群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局系统不断涌现类似这样的“一线”突击队员、奉献者,在最关键的时刻,他们站得出、顶得上,用坚韧和无畏、用使命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催人奋进的抗“疫”战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