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价格指数:2013房地产市场企稳向好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3-01-10 09:12

[摘要] 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近日发布了关于百城价格指数2012年总结与2013年展望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维持从紧态势以及货币政策微调以稳定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的态势十分明显,预计2013 年宏观经济将企稳向好。

岁末年初,又到了回顾与展望的时候,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近日发布了关于百城价格指数2012年总结与2013年展望的研究报告。

一、2012年房地产市场回顾

2012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维持从紧态势以及货币政策微调以稳定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的态势十分明显。

从价格分析,根据中房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7个月上涨,涨幅较为稳定,没有明显提高,12月价格为9715元/平方米,超过年初水平0.2% ,较去年同期微幅上涨0.03%。而十大城市住宅价格变化趋势与百城整体一致,涨幅略高,目前已接近历史高点。

从需求分析,主要城市成交量持续回升,为近三年同期,12 月单月成交量创 2010 年调控以来高点。2012年,随着货币环境稳中趋松,置业者观望情绪渐趋缓解,积压的刚需与部分压抑已久的改善性需求积极入市。在此支撑下,2012 年, 50 个代表城市月均共成交住宅 2332 万平方米,比 2011 年和 2010 年同期分别高出 29%和 9.8% ,处于近三年同期水平。

从供应分析,2012 年, 20 个代表城市月均新批上市 1226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3.4% ,与2010 年月均水平基本持平。其中 9 月达到全年推盘高峰,单月新批上市面积突破 2 千万平方米,“金九”之后新增供应量骤减,但 11-12 月推盘量逐步回升,新增供应量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处于 2012 年较高水平。

从供求对比分析,多数代表城市销供比大于 1,市场呈供不应求态势,与2011 年形势正好反转。2012 年以来,10 个代表城市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 50% ,而供应量与 2011 年基本持平,全年销供比达到 1.1,扭转了 2011 年供过于求的态势。库存高位盘整,出清周期大幅下降。

延伸阅读>>>

楼市成交迎开门红 多地房价继续微涨概率大

我国超大型房企扩容 楼市或陷深度调整

专家称2013年房价将缓慢上升 调控政策需坚持

国务院:内地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