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圈层来袭!追求高格调生活 享受奢华盛宴

——首府经济快速发展推动圈层生活掀起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0-12-19 14:41

[摘要] 东岸国际,呼市首个上流居住社区,呼市新晋富人区如意开发区内,成熟贵脉核心。毗邻呼市政府等政要机构,紧邻内蒙古博物馆、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国际会展中心等文化休闲配套场所;复合交通四通八达,东连机场高速路,西抵旧城中心,绝难复制的上流生活品质,接受一座城的仰望,唯有少数人典藏。

呼和浩特,这座偏离繁华喧闹和国际化熏陶甚远的塞北之城,以一种质朴、天然的明珠之城沉淀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成为人们对它最本真的印象。

走过大上海、漂过北京、下过深圳、闯过香港、游过洋的人,来到呼和浩特,不论是初识这座城,还是回忆这座城,都会留下别样的触动。塞外的风光让她焕发独特的美丽,现代都市的快速发展让她异彩纷呈,虽富不过一线,名扬不及苏杭,述史超不过豫陕,可是她孕育了蒙牛、伊利两家企业,她蕴藏了独特的“大召”宗教文化,现在,她仍以自己独有的特色继续传承着内蒙古“青色之城”的生命力量和首府魅力。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呼和浩特这座西部之城也在日新月异的建设中,不断地扩容着自身的发展空间,在“北控、东优、南拓、西联”城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呼和浩特的城市格局有了显著的功能分属,总部基地、京津后花园、区县效应、呼包鄂金三角等一系列带动经济发展的规划如火如荼地开展实施着,在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核心地位夯实下,使呼和浩特的经济在突飞猛进中彰显出首府城市独有的代表性和聚集性,一流首府一流首府经济的蓬勃推进,让这座青色之城愈发的鲜活和充满力量。 东岸国际2010年度盛世盛典12月25日即将华贵启幕 ]

奢侈品消费兴起 诱发“圈层”潮涌

随着内蒙古大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吃穿住行的生活理念和欲望追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奢侈品、高价房、贵族教育、特色餐饮、高档娱乐活动等高端消费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随着经济大潮率先发展起来的创富阶层则首当其冲地成为这类高档消费品的追捧者。此外,城市的发展潜力吸引了诸多才智阶层留驻下来,他们的生活追求和时尚品味,为每座城市的开创式消费的引导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时尚急先锋——往往成为这一圈层的代名词。 

今年9月,全球奢侈品巨头LV联手呼和浩特,正式入驻呼市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开业之初,路易威登呼市门店即被各界名流人士、富贵阶层争相垂询和品鉴。当这样一个在世界奢侈品舞台中扮演潮流引导者的品牌进驻呼和浩特,着实丰富了当地消费市场的层级选择和品质满足,但也引来了不少的质疑和疑问。在内蒙古这样一个人地广人稀的大版图里,除了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三市外,其他区域盟市的人均GDP都还停留在千亿以下,区域经济和消费观念差距甚大,仅凭呼包鄂三市少数的富足阶层能否满足LV这样的超高端消费品? [爱马仕将莅临青城,与呼市名流分享奢华背后的故事]

LV专卖店

路易威登中国区总裁施安德则认为,内蒙古是LV奢侈品发展很有潜力的地方。他说:“近年来,呼和浩特的城市形象、硬件设施、经济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它不仅具有浓厚的商业氛围,还有活力和激情,这些均符合路易威登的开店需求。”LV能选择进驻呼和浩特,说明这座城市所孕育的消费潜力是不言而喻的,其次,它的消费热潮也不再是保守和低调的,相反,格调、品质、奢华,在逐渐潜入这座北方的西部之城。同时,奢侈品的高调进驻和理念宣扬,亦掀起了首府圈层的普遍关注,让一些沉静的心开始泛起涟漪,让潮涌的消费欲望在家门口即能得到满足。 

闲暇之外的生活享受

早在1928年,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曾预言:“有史以来,人类将首次面对一个真正永恒的问题——如何利用工作以外的自由与闲暇,过快乐、智慧、美好的生活。”如果把这一问题放到当下,我们在感慨凯恩斯的敏锐和前瞻判断力外,更多的则是对这一问题完美的解决和实现内心追寻的探索。富裕,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但同时也带来对精神层面更多的奢望和幻想。少数人,逐渐成为这一命题最忠实的卫道士。高端奢华,因稀有、少众而满足了某一阶层人群特有的精神希求慰藉和梦想实现。 [奢华品牌的先驱 尽善尽美的爱马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