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 :城建怎么建群众说了算

正北方网  2015-01-19 01:00

[摘要] 大量商品房存在手续不全,违规建筑用地”等问题提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建华予以解答:“商品住宅手续不全”是全国的共性问题,所以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回避......

问政于民知得失,问需于民知冷暖。12月22日上午,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三问于民”2015年呼和浩特市城建工作市领导与市民代表、媒体记者见面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 三层新闻发布厅举行。

为时4个的见面会气氛热烈,市民与媒体代表踊跃发言,其中不乏“辣味十足”的意见与批评。

来自呼和浩特回民区的68岁的市民代表白慧指出,对于“三问于民”这种的形式市民由衷地欢迎,“这也是我们市委、 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只有问政于民, 的决策才能够少一些失误、少一些劳民伤财。”

“的建设规划要具有前瞻性,本着勤俭的原则,少一些奢华排场的面子工程,多一些惠民工程。”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老呼市”人,白慧饱含深情、言语恳切。

环卫工人李红霞就“提高环卫工人的待遇”的问题现场提问,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给予解答:“关于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社会保障方面市委 也 重视也做了研究,明年开始工资每月增加200元,早餐补助3元,在社会保障方面要做更多的努力和提高,降低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在劳动保障方面还要考虑环卫工人的休息点,我们还要建设一批环卫工人的休息地,目标明年至少完成200座左右,通过公租房等再次保障环卫工人的居住问题,多角度多措施的提高环卫工人的待遇。”

出租车司机师傅王光明反映:“火车站 黑车、三轮车非法运营现象较严重,如何加强管理,打击黑车?”市交通运输局、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予以解答——呼和浩特非法营运现象在火车站 比较多样化,比较复杂,黑车的存在一个是管理问题,一个是供需问题,火车站 人员流动情况复杂,交管部门也开通了多条公交线,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又开展了出租车的调价,新增出租车数量等,大大挤压了黑车的运营,加大打压黑车的运营,交警和运管部门形成了执法机制,延缓执法时间,对于火车的东西站方面运管开展现场执法,还开通了黑车投诉系统加大对黑车的管理。

有媒体代表就“大量商品房存在手续不全,违规建筑用地”等问题提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建华予以解答:“商品住宅手续不全”是的共性问题,所以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没有回避,我们现在正在摸底,10年我们摸底涉及问题的商品房56000多户,各类政策不配套是这56000多户商品房手续不全产生的原因,关于遗留问题的解决办法我们已经梳理,这是涉及老百姓的问题,一定要解决,对违法违规的开发企业实行严厉打击。

四个的见面会流程紧凑、信息量大。内容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医疗 、便民服务、市容环卫、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民生工作及城市建设方方面面,市民及媒体代表提问发言开诚布公,市委、 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解答开门见山,不避讳、不掩饰。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指出,过去我们习惯于作出决策后,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告知群众,今年我们把“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放在决策之前,就是要广纳民意,让老百姓多提问、多质疑,同时把市委、 下一步的规划想法向人民群众说清楚。“老百姓的事要急办、先办”,在这个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 要主动作为。

秦义强调,“问政于民”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常办,下一步要带着相关部门到问题现场,与群众面 的沟通交流,让城建工作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只有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到位,才能够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委、 组织“三问于民”市民、媒体见面会,旨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城市建设与管理的关切,通过与市民代表、媒体的交流,进一步摸清群众的迫切需要,了解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收集群众对进一步改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整体布局提前作号布局谋划、做好对接,解决好服务群众“后一公里”的问题。

推荐阅读>>>

成思危发声 不会允许房产崩盘房价还得涨

成思危: 不允许房产崩盘房价调整也就2年

赛罕区三个10项指标彰显城建工作实效

2014年度白皮书之城建篇

【图说城建】服务首府21年的大绿罐拆除现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