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前 选股市还是房子? 任志强坚信:房子还要涨

南京晨报  2015-09-01 06:00

[摘要] 由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兴业名家讲坛在南京举行,作为 者, 关注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究竟该 股票,还是房子,或是其他资产?任志强则认为,城市化进程未结束,房子还要上涨;而独立经济评论家叶檀女士则称,股票和房产齐涨齐跌现象已终结.

由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举办的兴业名家讲坛在南京举行,作为 者, 关注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究竟该 股票,还是房子,或是其他资产?任志强则认为,城市化进程未结束,房子还要上涨;而独立经济评论家叶檀女士则称,股票和房产齐涨齐跌现象已终结,未来会现较明显的分化,她认为,大盘股相关的ETF及美元资产可以适度买入。

“任大炮”来宁唱多,称现在是购房好时机

A股市场徘徊于3000点 , 者面对被深套的股票、股基往往是一声叹息。而根据过去经验看,当股票低迷时,房子如同跷跷板,会逐步热起来,历史场景是否会再度出现?原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坚定认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他指出,城镇化率还会继续提高,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口进入城市,房地产需求量将从目前的200亿平方米的容量扩充到400亿平方米的容量,这就相当于翻了一倍。而近期房地产 下滑,反而有利于去库存,加上央行降息降准力度较大,这会刺激 者介入房市。“现在是购房较好的机会。”任志强认为,从多个一线城市看,房地产价格的“小尾巴”已经翘起来了,二线城市也将开始温和上行。与此同时,任志强也认为,买入房子和买股票一样,不一定是你所居住的地方。

著名独立经济评论家叶檀女士认为,如果房产 资金不到家庭总资产的1/3可以入手。但叶檀认为,房地产套现难度很大,如果持有较多房地产资产,还是建议逢高抛出。“三四线房产已经很难 。有三个区域的房产不能轻易触碰,人口不断流出的城市、资金不断流出区域,另外如某个区域里只有1-2家央企,并且行业步入拐点, 须格外谨慎。

股市还处筑底期,关注与大盘相关的ETF

如果需要配置人民币资产,股票是重要的 标的。“虽然市场真正的上涨机会还没有到,但随着十几家银行股价跌破净资产,大盘整体风险已不大,我就在关注与大盘相关的ETF基金。”不过,叶檀认为,应该关注相关资金后期的动作。此外,作为普通 者应该遵循一些 纪律,做融资一定要谨慎,好不要碰期货。

股市、房市内部未来分化都会很大。部分行业会穿越经济周期,自己比较看好像“老干妈”一样的消费类公司,无论经济如何波动,相关需求都基本维持稳定。另外一个较好的行业是 产业。

没有好 渠道,就换些美元压箱底

叶檀认为,在 中,不应把 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中,因此,可以关注美元类的资产,周围有朋友已开始逐步配置一些美元资产,如果没有 好的 渠道,可以换些美元压箱底,等待到了一定高位后,再换成人民币。此外,还可以通过一些产品配置美元债券基金,配置比例可以占60%,另外40%可以长线配置一些挂钩标普500指数的基金。

推荐阅读>>>

任志强称大部分城市房价涨不上去 网友:该出手了

叶檀:三四线城市泡沫破灭 2015房价即将崩盘城市曝光

房价一旦一落千丈 楼市将暴露出20个惊人后果

楼市上半年库存压力略缓解 房价逐步趋稳

2015年房价或 12因素影响今年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