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马志国:事情做到实处 让物业公司成为业主的朋友

——搜房网专访内蒙古希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国

房天下访谈  2012-07-10 19:04

[摘要]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我国的物业管理已经走过了20年风雨历程。物业管理在我国的快速发展,不仅标志着一个新兴行业的出现,更重要的是它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服务理念。内蒙古希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按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并取得市场物业管理资质的独立法人企业,是与内蒙古希望阳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享人力、设备、财物

物业公司各个不同工种开展和配合。

马总表示首先岗位职责明确,各部门各岗位均有明确的部门、人员岗位职责,新人一入职就首先对其进行岗位职责培训,职责明确,目标清晰,不交叉、不存在多头管理,就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矛盾。重点是公司大力提倡“服务至上”,要求各个部门间要以“服务至上”为工作理念。举个例子来讲,客服部作为直接接待业主的服务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处理、维修;当工程部在处理问题需要各项物资时,这时行政事务部就是工程部的服务部门,即时为工程部采购所需物资。当各部门有人员需求时,人力资源部就是服务部门,及时招聘人员,对新员工进行培训等等。总之,在各个部门工作中,贯穿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没有某个部门“一门独大”的现象发生,各个部门都是在一个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开展本部门工作,各部门配合起来也就相对融洽。也就是说在公司的大力提倡之下,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任何一个人都会很快地融入到这个团队当中,工作的开展和配合都相对顺畅。

(希望物业礼宾风采 图片来源:搜房网)

物业工作人员流动性相对较强,如何保障团队稳定。

马总的三步稳定团队法:薪酬留人——在呼市同行业中,我们的薪资水平计划今年达到呼市物业公司前三甲的水平。我们的员工享受五险两金的待遇,两金一个是住房公积金,另一个是年终奖金,解决了员工保险及将来贷款购房的后顾之忧,而且每年年终都能得到一笔相对丰厚的年终资金。目前能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并发放年中奖金的,在呼市的物业行业中还是屈指可数,在薪酬方面我们物业公司还是较有优势的。

职业发展留人——公司人员结构年轻,虽然经验不足,但是都很有上进心,渴望得到不断地学习与发展,针对公司员工的这一特点,公司在人员提升上,主要以内部提升为主,现在的客服主管就是从客服员提起来的;另外不断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年都有一到两次的外出培训机会,各岗位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不断提升,我们力争将物业公司的每一位管理人员培养成呼市物业行业响当当的角色,所以我们在职的每一位管理人员都很珍惜目前的工作环境及培训机会,员工激情饱满、干净十足,这也实现了我们“只有满意的员工才有满意的企业”的管理理念。

情感留人——关注员工,做好员工关系管理是对一个管理者的重要课题,具体的方式方法较多,其实就是一个核心“以人为本”,把员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上班是同事,下班是朋友,当员工有困难需要协调解决时,作为领导也好、朋友也好,有担当、不推脱,成为员工心目中得主心骨,这样就能保证团队相对的稳定。团队活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虽然工作很忙,但是我们还是抽出时间,通过各种拓展活动、团体比赛、联谊会等多种形式,为员工减压,增加员工非工作时间的接触与交流,不断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

(希望加州华府鸟瞰图 图片来源:搜房网)

延伸阅读>>>

希望加州华府 6月12日举行“泽信桥”奠基仪式

希望•加州华府全面通过国家康居工程“中考”

希望•加州华府喜迎中期检查 样板间华彩绽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