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川沙的奇幻之旅 从传统居住区到迪士尼后花园的变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6 05:30

[摘要] 川沙经过区划调整优化,川沙交通枢纽、大型居住社区、城东片区以及六灶新集镇的基本建成,城镇面貌将不断改善,宜居乐业的氛围将进一步浓厚。相信随着川沙发展规划的实施到位,经过若干年努力,川沙将成为继陆家嘴之后的一个浦东中心城的辅中心。

450年的筑城史,200年的建县史,100年的革命史,60年的发展史。川沙积淀了上海人屹立东海之滨的悠久历史。

25年的浦东开发,作为浦东发展后花园的川沙,是镶嵌在浦东中部的一颗闪亮的明珠,为浦东开发开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如今,浦东国际机场的建设,勾画了临空城的明日蓝图;迪士尼乐园的落成,添抹中西交融的文化亮色。在新的时代,古镇川沙再起航,必将迸发新的活力。

历史篇:川沙古镇的奇幻迪士尼

川沙镇,素有“浦东文化历史之根”的美誉。境内古迹遍布,名宅荟萃,有着深厚地方文化底蕴积淀。在川沙,既有历经四百余载的悠悠古城墙,也有内史第文化的底蕴积淀,还有市郊股份制企业的艰辛。

川沙镇的政治地位始于十九世纪初。清嘉庆十年(1805年)城内设置川沙抚民厅,1911年辛亥革命中改厅为县,置川沙县公署。川沙县的设置一直延续至解放之后。

1992年,为适应浦东开发开放的需要,川沙县撒销,川沙镇划入浦东新区。五年后,川沙镇与以镇周围农村地区为主的东城镇同时撤销,建立了新的川沙镇。2000年,黄楼、六团镇撤销,划入川沙镇。2012年,浦东新区原川沙、六灶、祝桥三镇实施区划调整,川沙新镇中除原机场镇(施湾、江镇)部分,与六灶镇合并为新的川沙新镇。

2002年,川沙启动新城区建设。规划范围包括原川沙集镇及浦东运河以东、川杨河以南、川南奉公路以西、迎宾大道以北地块。根据规划,川沙城镇面积将从现在的6.04平方公里扩大到20.4平方公里。建成后,新城将以川沙路景观大道为南北轴心,形成8纵11横道路网络。

川沙新市镇终将形成“两轴、三节点、五片区”的规划结构,两轴为沿川环南路形成东西主轴线,沿川沙路形成南北次轴线;三节点为川环南路与川沙路形成商务中心,川环南路与浦东运河形成文化中心,川环南路与新川河形成行政中心;五片区为华夏、城厢、城南、城东、凌空五个生活住区。

“十二五”期间,川沙新市镇建设重点是川沙路两侧,川环南路以南3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届时川沙新城将成为外环线以外地区的核心城区,以旅游服务、临空服务配套和历史文化为特色,人口规模约在30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